關於協會

成長故事

2016年,「達真國際教練學校」為了回饋社會,一群熱心的專業教練,共同創立了達真人本關懷協會(現名「達真國際青年教練發展協會」),在2016年至2021年的六年內,舉辦了近50場關於覺察力、溝通力、領導力和卓越力的課程,連續4年舉辦了為期三天兩夜的「達真青年領袖營」,受訓青年自行規劃三個月的偏鄉服務,體驗「無我利他」的教練精神。2020年,因疫情影響,協會舉辦了線上「大學生職涯論壇交流會」,影響了至少50位青年上線探索自己職涯的方向。

協會積累了四年服務青年的寶貴經驗,透過調查和訪談瞭解了青年的需求和想法,2021年開始,協會決定為30歲以下的青年提供一套完整的客製化教練式領導的認證課程,目的是讓職場青年能夠在職場更有影響力,生活更平衡,成為有覺察力的青年教練領導人!

在「達真國際教練學校」的指導下,2021年開始第一屆的ICF國際認證的青年教練培訓計劃,成為台灣與全球唯一的青年教練式領導認證平台。開課以來,已經為21位符合資格的青年提供了培訓,幫助授課青年取得ICF (國際教練聯盟)認證的ACSTH教練時數,並協助青年取得ACC教練證照。

由於協會的整體服務價值和社會認知度不斷提升,在2023年決定正式更名為「達真國際青年教練發展協會」,協會的宗旨是以「教練式領導」為核心,協助職場青年覺察自己、有機成長、運用教練式領導的方法,在工作與生活中實踐、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,並實質回饋與服務社會。協會致力成為台灣第一個指標性的青年教練式領導人的培訓中心。

標誌(Logo)設計

沿用原「達真人本關懷協會」的標誌,傳承協會創辦人「以人為本,無我利他」的教練精神。抽象牽手雙人描繪出「教練式領導」的景象,以手牽手的方式,夥伴們一起向前邁進。眼睛代表「覺察力」,是協會青年必要的核心技術。顏色方面,藍色代表沈穩,橘色則是活力,以互補方式突顯「覺察」為教練式領導的核心。我們期許青年能覺察自己,覺察他人,踏上真實的領導之路。整體用圓形顯現,則是強調教練式領導的精神是事與人皆為圓滿。

宗旨

以「教練式領導為核心,協助青年覺察自己、有機成長、運用教練式領導的方法,在工作與生活中實踐,發揮影響力、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,實質回饋與服務社會。

使命

看見自己,有機成長,共創生命價值!

我們要先從自己覺察做起,看見自己的優缺點,找到自己的長處與熱情,最後能找到自己的使命。

共存共榮,我們希望未來的協會是一個多元包容的組織,這個花園裡可以成長各種生物,而每個生物不管是大樹、小草與花,都能夠發揮他們的價值,欣欣向榮。

透過看見自己、有機成長,我們就能共創生命的價值。這裡的共創談的是協會青年的共創,也是我們服務對象的共創,讓每個協會接觸到的人都能夠創造自己的價值。

願景

願每個青年成為有覺察力,領導力及實踐力的青年領袖,為自己生命創造價值!
Be the Magician of Your Own Life 

核心價值

關懷 Caring:能關注自己及他人的成長,並且主動表達關心。

一、能對人主動表達感謝,為別人和自己帶來正能量及溫暖。
二、在會議、聚會、課程等活動中,都能主動關懷夥伴們的生活與狀況。
三、當注意到自己與他人的改變時,立即給予正向回饋。

尊重 Respect:能看見自己,重視自己並且接納與重視他人。

一、在會議、聚會、課程等活動中,重視自己與他人的聲音,讓自己及他人表達。
二、我們接受衝突與拒絕歧視,禁止使用暴力、仇恨、攻擊的語言或肢體動作。
三、我們能看見自己的優缺點並接納它。

成長 Growth:能透過覺察與閱讀實踐關懷、尊重、與貢獻並不斷進步。

一、透過覺察,持續認識並了解自己,讓自我接納提升。
二、能時常反思覺察自己是否實現了關懷、尊重與貢獻,檢視每個月是否有可以進步的地方。
三、持續保持每月閱讀與學習的習慣,並樂於與夥伴分拿。

貢獻 Contribute:能找到自己的擅長與生命意義,並創造價值。

一、能對團隊、組織、社會、地球產生貢獻。
二、能找出自己的擅長,貢獻在工作中,對團隊與組織產生價值。
三、能不斷學習與尋找自己生命的意義與價值。


發展歷程

2023 第二屆YCLTP

2022 第一屆YCLTP

2021 每月覺觀課程、「覺地重生」職涯論壇交流會、成立五週年

自2015年首辦「青年領袖營-服務自我、覺觀領導」後,五屆的營隊皆獲得參與學子莫大的迴響與好評,對授課講師滿意度超過八成五以上,長期服務學生下來,發現現代學生面對職涯選擇上需要精確的幫助。而在2020年的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影響下不得停辦為期五天的營隊活動。經本會理監事團隊討論後,仍希望可運用教練學校及協會的專業及資源,對大專院校學生未來進入各產業的職涯目標探討並協助他/她們做出合適的職涯選擇。因此,本會與教練學校決定於2021年暑假全新推出第一屆「覺地重生-找到職涯轉捩點 | 大學生論壇」。並透過職場專業經理人分享及高階主管教練的引導互動,讓參與學生透過覺察,以及自己的力量找到自己的職業目標。最後在高階主管教練的引導聚焦下,讓參與學生和未來的目標有進一步的連結與行動。本會認為覺察力可以引領參與學生走出未知的迷茫,發現自我的優劣勢和個人定位,更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人。即使經歷不斷的嘗試與挑戰,也能帶領自己找到人生的目標。藉由覺察力,參與學生也能發揮自己的力量,領導他/她人為社會帶來正向具有關懷的影響力。“覺”代表覺察,不論你/妳現在是否有明確的目標,透過覺察更能清楚知道自己目前的狀況,而這個覺察是經過專業教練的引導,有結構有方向的進行,讓自我轉變可以更快的發生,這樣的轉變就如同“重生”一樣。

2020 每月覺觀課程(疫情爆發,從實體到線上)

課程含:影響力-自信領導、影響力-打造自己的可信品牌、影響力-影響的力量-讓漣漪產生、溝通力-良好溝通的準備、溝通力-表達的藝術、溝通了-非語言訊息的溝通、溝通力-衝突中的有效溝通、卓越力-專家與卓越、卓越力-看見團隊、卓越自己、卓越力-開放態度與卓越、卓越力-勇於學習、不斷更新

2019 第四屆青年領袖營、每月覺觀課程、協會場地開幕

課程含:與成功有約1—主動積極,以終為始、與成功有約2—要事第一,雙贏思維、與成功有約3—知己知彼、與成功有約4—不斷更新,成為表率、人生的修煉—價值領導、恆毅力-刻意練習與天賦的迷思、專注的力量-心的健身房,有捨有得、執行力-找到自己的動力與紀律、第五項修煉 (1)-系統思考、第五項修煉 (2)心智模式-主張與探尋、第五項修煉 (3)深度會談

2018 第三屆青年領袖營、每月覺觀課程、金鷹計劃(YCLTP 前身 )

課程含:通往快樂與安定之路—正念覺察、使命、認識AQ—逆境商數的自我發現之旅、工作AQ—如何增進逆境商數?、AQ教練—逆境心法教練、關於EQ—情商還是情傷、EQ教練—與情緒共處、反思—自我領導的禮物、止觀聆聽—如何有覺察的聆聽、激勵、讚美與肯定—正向溝通、有覺察的回饋—面對勇敢的自己

2017 第二屆青年領袖營、每月覺觀課程

課程含:認識自己~DISC人格測評、以終為始-你想要怎樣的人生、價值觀探討、在關係中、繪製豐厚的生命故事、你的使命、溝通力桌遊、同理聆聽、情緒覺察、非語言訊息、正念覺察、電影小學堂-看電影學覺察、身體覺察

2016 第一屆青年領袖營

自近年來經濟發展停滯不前以及種種社會衝突事件中,我們看見了青年領袖的視野與領導力的危機,達真秉承「無我利他」的教練精神 ,希望能為台灣的未來與台灣的年輕人做些事情,於是選擇成為「青年覺觀領導的推動者」,於2015年開始策劃,並積極於2016年的夏天正式啟動「青年領袖營」培訓計畫。我們期待透過專業教練的力量,針對即將踏入社會的大專青年,進行三天營隊集訓,建立學習團隊,並授予心智圖、溝通、領導價值觀與專案管理等實用的技能,同時結合三個月的社區與偏鄉服務的專案執行承諾,讓學員能在連續三個月的服務,學習覺觀與反思,提升自我領導力,進而落實成為僕人領導的領導人。